金門單車環島遊 (下)

金門單車環島遊 (下)


第三天, 天氣晴朗 我擔心的壞天氣沒有發生. 因為今日會踩金門的整個東面, 對我來說, 最主要的景點是馬山觀測所及八二三戰史館. 看網上其它旅遊誌, 這兩個再加上之前的古寧頭戰史館,翟山坑道等是必定要去的. 這次環金門如果和台灣本島某個地方作比較. 我覺得和花東台9及恆春台200很相似, 遠離大城市的繁囂 深入鄉村邊"HEA"邊踩真的是我最愛. 而我下一個的旅程亦會展開....




金門 (大金門)

A 民生路金城車站服務中心 (和F點重疊)
B 馬山觀測所
C 料羅海濱公園
D 八二三戰史館
E 黃海路山外車站服務中心
F 金城鎮公所


天氣非常晴朗, 但我異常的累. 今天是星期六, 街道如常很多店舖(尤其是食店)未開門. 行了兩條街, 好在這間有開門咋!!!

今天道路較易. 環島北路直沖上島的北面 - 馬山觀察站


其中一個園環




我們會往前走去馬山, 然後便走回頭路往沙美進發


見了一個特別的大灣位. 立刻停車拍照


我想...........

先拍下一些低能照

極度神秘的區域, 馬山觀測所向前不遠了


好像立入禁止的樣子 - 這裡是國共內戰時以供軍隊方便對岸大陸時的觀測所

先看周邊的風景


好, 進入了.




多個旅遊誌都介紹這裡, 沒有理由不來, 亦沒有理由不進去.

又是頗長的地下道

到了

免費看的望遠鏡

經望遠鏡探望下, 果然望到廈門, 望到建築物 望到路人 更望到路人究竟做些什麼!!!

回程了. 往沙美

沙美 - 即金沙鎮 . 其中一個大鎮, 這裡亦可以借自行車

前方就是有特色的金沙戲院



繼續往環島東路前進

這條東路是四條環島路中比較悶的一條, 又長又直...




溪邊

轉個灣. 即被以上風景吸引






見時間尚早, 再加插往料羅 看看

我們己很肚餓, 看攪附近有沒有餐廳, 結果.............當然冇

料羅附近的沙灘, 就在馬路對旁

坐了一陣, 看看大自然的景色, 當要繼續前行時, 發現友人的自行車有問題. 我們雖要的是一支鏍絲批.

我們入村內四圍找也沒有人, 直到這一間零食店, 感謝老闆, 我們當然的幫襯他. 買下了很多零食填飽肚子


我們繼續走, 經三多路的"捷徑"到最後一個景點 - 八二三戰史館

蔣公



這雖入館要踩一段距離, 這裡實在很美




到達了八二三戰史館. 這裡有大量國共內戰的歷史參觀. 這是非常值得去的. 我逗留了好久

回金城鎮前最後一個鎮 - 山外, 這裡明顯比較繁華. 

最主要的我們很肚餓

不走重覆路, 我們決定踩上山. 吃飽後我們應該好有力氣

不段上斜./作為我們的最後挑戰

這裡開始, 就踩車落山了. 整段路落山也要半小時, 因為我不太想太早回去呢
踩到日落, 終回到金城鎮

這是最後一日, 第四日的早餐 - All Breakfast , 超好味的, 就在車站前附近. 強烈推介  (中興路附近)

金城站等車

最後一張照 - 金門    (多謝你, 給我這個地方輕鬆自由自在的踩車)

又見到這個畫面, 即是旅程又完結

但是下一個旅程己經計劃了

我在外地騎自行車既旅程希望不要停止呢


- 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