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4 第十二日 台北最後一天



朝早九點左右,"落唔落去食早餐?"阿傑細細聲一問.

但netbook打字聲响過不停,佢同個mon講定同我講!?

"唔食啦"我以為自己仲發緊夢,轉身再訓過.

於是他便到酒店餐廳歎個最後早餐.

直至佢回來打座,我才起床梳洗.

"要checkout了,我地行程怎樣?"傑問我

"架車重旅行袋又係勁重,去了台北車站睇下點吧!"

感謝酒店大堂能提供一個空間給我們放車在此.



最後一日 台北 天氣晴


酒店至車站距離不到十分鐘.
點解要去台北車站呢?因為傑話想搭高鐡.要看一下乘搭資料,其次就要行下台北站底下的地下街.

台北去桃園既距離只係極近,搭乜野車都比搭高鐡快.何況在桃園落車.仲要轉多次車先到機場.
其實,我地一場來到,當然要試搭下.在這台灣,我們單車,Van仔,的士,旅遊車,機車,捷運,火車都坐過了,只欠這個.

入了站內,由於環島車不能入內.我們便好大胆的把車子放在車站對面不太人多的行人道上.並用安全扣栓在水管旁.
在車站.有兩個目的,一是看高鐡票價,二是要行車站下的地下商業街.但我們的行李實在是太重.
唯有放住站內的locker.

地下街都幾長下o架,好在人流不太多.我們行到了盡頭上番去陸地.驚覺原來我還未吃早餐.
只飲了杯普通咖啡.
行了十分鐘,回到台北車站取回車子.

向北進發了.

這次由阿傑帶隊.目的地是租車的地方.今次沒有之前趕schedule,所以踩得輕鬆

-北投區,關渡- 我們來了

在台北中山市西邊近海的環河北路二段.見到了這裡很少有的一連三間既檳榔店
這條路我們未踩過的噢.左旁是大稻埕碼頭.
正面圖
中山高速公路/重陽大橋附近.
離開市區了,上橋往關渡方向.
我們正在週美快速道路單車道的大橋上.
溪州半島附近(社子島).右邊那是北投焚化爐
郊區很清新噢!!
踩入了關渡知名的關渡段自行車道.對出是基隆河.
單車人士漸多了.左邊是這區很出名的關渡宮
噢!!!!玩了十二日,我們終於有命回來這租車的地方-租車瘋了
暫且統計一下我們踩了多少公里吧. 但都不太準確的.
因為我有三日沒有入電並關著計時器. (下圖顯示580公里)
而阿傑就顯示607公里.(但都有2日沒有開著).
經我腦內心算.大約總踩車里數是650公里左右.
在店舖前影相.(並阻住人做生意..)
(嘩,我黑左咁多既..........!)
這個是不是店主(鳥哥)我到現在都不是很清楚.
但他很like,及熱情的環島車既講解.

我會叫其它環島人士幫襯的.(結果成功叫了三數個網友)
我沒有好像無x電視劇大結局的主角們咁跳起yeah咁影相.
聯絡店主資料
襯時間還有剩.阿傑建議去台北最旺電腦集中地-光華電子城睇下野.
位置是捷運忠孝新生站-八德路附近

係咪途人未放工?簡直仲少人過我樓下的商場

四圍遊走這商場及附近的橫街窄巷後,我對阿傑說,"阿傑,我仲未食野o架,好似"

於是我倆便再次回到台北車站附近的地方覓食.

行來行去.心想吃pizza,便找了間subway.
叫了個正正pizza吃.(我第二次違背自己了,話左唔食外國連鎖店的.
第一次是墾丁m記,第二次是在這.)
因為汽水任飲的關係.我再叫多個x肉潛艇食.

時候不早了.要返回車站取行李及搭高鐡.

買了兩張票子.

車內景觀
20分鐘後到.然後乘搭機場專用巴士到機場.
司機和我們三人包了架車
機場等候室內
諗住機場可以找間餐廳食野.但發覺一路沿途都沒有店子.
証件無聊一影
上機了..............


起飛了...........(等食飛機餐中)
第十二日大約行程是18公里.由A點台北車站-B點大稻埕碼頭-C點上橋前-D點落橋後-E點關渡租車處.

經歷了著實不多的日子,

有趣的回憶也會記著

台灣.............

離開了.

謝謝妳

....

.






還有最終回 旅程雜談(下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