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 第三日 宜蘭至花蓮

經過昨晚和今朝的在床上的簡短討論.發覺照住個plan依山南行實在太辛苦.因為行李實在太重.所以由原本的直至墾丁便完結改為去到台中先完結,計劃變卦對我來說沒有多大難度,因為大概路線我已知悉得七至八成.

寫在前頭,有一東西不得不說.我計劃的每日路線平均是50-60公里.雖然可以說不多不少,但這裡的和香港的有著實際分別.

第一,雖然踩的是環島車,但行李依然是重的.還有其它維修工具和補給品,重上加重.
第二,上斜辛苦.沒有得計算未知的環境究竟還要上幾多條斜路.
第三,陌生的環境,每條路都要安排得妥當.避免行錯路\冤枉路
第四,連續的踩單車.中途會有停留的時間去欣賞風景和做其它事,所以進度有時不能太快
第五,天氣影响,台灣部份地區天氣異常,有時落雨,但最慘的是有時會逆風,你有沒有想像過踩單車係踩到踩不動.下斜都會停係度的時候.

我們的房間.在民宿內.大戰連場後的境況

在地下

影番轉頭,單車可以放在屋內是我們選擇住宿的最大考慮.


等食早餐中

在房間內影出面的風景(1)

在房間內影出面的風景(2)

原來阿傑一早起床影了民宿外的景.(他每朝要早起,同埋必定要沖番個涼)



食早餐時間.老闆娘為我們整的西式早餐,正呀.


吃完後,熱心的老闆娘為我們查探火車的班次和託運的問題.雖然幫助不大.但都好感謝她.
時候不早,要出發了,在門前影番幅相留念.

踩至宜蘭頭城內. 為了趕及託運時間.我們比之前踩得更快去其一目的地-宜蘭市中心

宜蘭-位於蘭陽平原的中心,四周是富饒的農田,曾用作物流中樞,繁榮一時.


頭城內連續十幾條街都是以下咁既面貌.感覺好像看回舊相片的彌敦道.

踩出了頭城市區了.一條大直路的向前行.我本身想去台灣東部極之出名的蘇澳冷泉.可惜沒有時間.


踩至火車軌中.立刻跳車影相.

一望無際的火車路軌.

天氣好轉了. 但沿著火車軌的路真是踩到我們痴線.

經過了東門夜市(火車站旁),在宜蘭市中心唯一的一幅相.在火車站得知下一站也可以託運.我們只逗留片刻就往下一站-羅東市吃午飯.

往羅東市的距離也有10公里. 不過對我們來說也很快就到.

羅東-是僅次於宜蘭市的第二大城鎮.

到達市中心了. 去了火車站詢問和放低單車, 就前往羅東夜市吃東西.(雖然還未天黑,但有很多食肆陸續開檔呢.夜市是圍繞中山公園的)

當日有名人大葬. 成條車隊和x樂團圍住夜市而行走,很多人都要兜路行.當地居民都要蓋住小孩的
眼睛避免看到.

找了一間店舖吃牛肉麵. 但五分鐘前才吃了肉羹.


吃完後,行回車站前的流動小販處. (註:阿傑臨去前影的一幅相,佢其實唔係歡迎我地,而係叫我地唔好影. 佢心想:唔買就走啦,xx.)

羅東車站大門

上面係咁講託運託運?究竟託乜鬼?咪託部單車lor(尤期是環島自行車).係台灣,有一樣麻煩野,對當地人民亦是有些不滿的是所有單車都要經過託運的方法才可上火車.我未去前在家中真係研究了好耐.第一,它不是個個站都可做託運,第二,亦不是架架火車可放上單車,第三,一日只有兩三班班次可託運.所以我的行程計劃唔多唔少都受它影響.

經過兩小時的慢駛. 終於到了花蓮市. 取回單車然後找酒店.我們在四處格價.找了一間在車站前的酒店,只要不到1000元的新台幣就可住一晚.真的太便宜了(即係每人125元港幣).放低d野,便朝著花蓮市的兩大夜市進發

花蓮-是台灣東部最大的城市

我們決定行路去花蓮市其一出名的夜市-自強路夜市.走了大約30分鐘.(因為要攪託運單車去台東的手續,所以一早便將架車放在火車站內的儲物室了)

夜市不大,人也不多.

然後分別吃東西,我吃了官財板和幾串串燒.阿傑就吃了x肉蓋飯.

真係勁多人排隊呢間野. 而隔離的同樣串燒檔就完全冇人.

出了自強路夜市,我便建議行路去另一出名的南濱夜市.足足行了一粒鐘(真係好遠呀呢度).期間我和阿傑緊密的傾談著,但沒有觸電的感覺.

這夜市比自強路果個為大.人也較多.但食物種類較少.飲品居多.

蹺了整個夜市.覺得這個地方更似舊時的遊園地居多,因為有老虎機\拋東西\掟飛標\遊戲機\碰碰車\麻雀機等等玩意.對我們真是很有"懷念"的感覺.我決定正想走的時候.........

阿傑話想飲野,但唔知飲乜好,邊間檔好.經他的"詳細"研究下,就決定選擇了下圖果間.

完全被她的聲線和樣子可愛所吸引.真係嗲到暈,立即獻上金錢和影相.

最後,搭的士返去酒店,完成了第三日的旅程.

第三天感想:計劃己變,由山路前往墾丁變為沒有山路的平地+火車走至墾丁再北上.時間多了許多,體力亦可保留,又可觀賞更多的風景.而令人聞風喪膽的蘇花公路亦沒有經過.而在火車乘搭方面,第一次攪託運手續,確係幾麻煩.



第三天總行程大約29公里,行車4.5小時. (由A點至B點)
途經區域 -頭城烏石港-頭城市-宜蘭-頂埔-四城-羅東-(火車至)花蓮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