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9 第七日 墾丁至高雄

經過昨天的零單車既旅程,現在大家的體力也回復到頂點了.

我唔記得邊篇講到我從不踩重覆路.所以昨天便在恆春客運站留意一下路面消息.並擬定好
我們乘搭巴士去回兩日前的枋寮火車站下車,然後才北上.這是最好和最妥當的做法.

今天如往常一樣早起,退房和還車後便去附近的餐廳吃東西.因為還是早上,附近的食肆絕大部份也未開門.我們由街尾行到街頭.決定了食邊間了.....

食牛排?唔係.
食蛋榚?更加唔係,
就係食下圖左方的m記了.....
我從來冇諗過來台灣會食m記,
可惜.......找不到第間可食早餐的餐廳.
唯有硬著頭皮進入....

在這條街蕩來蕩去的原因是這裡有客運車可搭.
下圖左下角有架單車的位置是個候車站.
我伸著懶腰的模樣等著車子.

企了這裡五分鐘.阿傑終於按捺不住了對我說,"做乜擺晒post企係度咁耐?車站係對面呀,這是去墾丁鵝鑾鼻的方向呀"我們於是便在對面的停車站再等過.

苦等了良久,經過了一架客運車埋站,但司機一見我地有單車係度,就耍手示意不能帶車上來.於是就走了.o下!?明明在恆春客運站時問詢問處的人,他說可以的,現在怎算?

很好彩附近有多輛客貨車的司機兜搭,但是坐到個人但入不了車是無用的.等了一陣後,坐在旁邊吃花生的人士出手了,他是旅遊車的司機.可以給我們到高雄.因為是淡季的關係,我們兩個人都照車,而價錢我覺得非常合理,330台幣一個人(連車),於是自經常係各大食肆包場的情況下,連成架旅遊車都包埋了.我強求司機不要在高雄放我下車,我們想在和高雄距離極遠的枋寮下車在踩去.

睡了一盹,話咁快就到枋寮了.司機大聲叫道,我們便搬番o架單車出來,不用準備的就出發了.

眼前兩條大路,究竟要選擇邊條到高雄?17號路近海,但要經過工業區的小港區.而1號路沒有海景,路程亦要比前者長.我參考了不少資料,所以決定走17號路.

沿途要經的地方由枋寮開始->東海->徍冬->林邊->東港鎮->林園鄉->小港區,然後才到高雄.

經過東海後.還剩下一公里到佳冬.

進入佳冬橋了

駛至東港鎮中段,發覺遺失了阿傑的踪影,佢究竟係邊?是否在荼樓歎荼呢?
我在這附近的路兜兜轉轉.是否我踩得太快呢?
我於是用到對講機和他溝通,原來他是在一邊乘涼喝水.
那麼再繼續上路.

遠離那鎮,在進入小港區前的,要經過一條頗長的橋.
-雙園大橋- ,是分隔高雄縣和屏東縣的其一通道.

沿途除了汽車行駛,也有和我們一樣的車友經過.

看不看見遠處地平線多處隆起的建築物?它就是小港工業區了.
這裡好有打機feel的感覺,由遠處望落去的工業區一整排數之不盡的數目好有世紀末既觀感.
黃昏踩一流!!而我正要穿越它..
(ps:其實個blog既相都可以放大的,有沒有讀者現在才知道?唔知既話我就心傷了~_~)

進入小港工業區了.它的確很大.人少,工廠/鋼鐵廠極多,而我就深入該區的大路去高雄.
下圖是踩了很久才到的小港捷運站

再過不久,我們經過了高雄機場了.計埋這個,連埋之前的中小型機場,我也計不出我曾經經過幾多個了.

在機場旁的路牌,顯示離高雄市還有7公里.
沿著這條路,可直去至高雄火車站.
現在是放工時間,街外很多市民駕車回家等等.

進入高雄市前鎮河畔

在附近可望到商場上興建了摩天輪的建築物-高雄夢時代Dream Mall

可惜離太遠,沒有時間接近它.

高雄市了

遠望見到了85大樓,大眾財經大樓等商業圈.

我們沒有直入高雄火車站.反而在商業圈中的大遠百,Sogo和新光三越外徘徊.定下今晚訓邊度和有乜好行的地點.去個廁所短短5\6分鐘,天已漸黑,我們唯有繼續前行尋找居住點的旅程.

遠離商圈,進入民居的地方.

我預計過不了明日的黃昏.......在高雄.所以襯日落影番幅相先.

我們不斷往上踩,途中看看有那些地方可居住.經過一兩間酒店問問,嘩,對我們來說是天價的房間呀,4000-5000台幣一日.講真,我寧願訓街好過.於是再往上走看看D橫街雜巷有沒有平價的酒店.
在下圖的d點終於找到一間平價酒店(六合一路附近),價錢適中,房間都幾好樣.但我已忘記了這間酒店的名稱了.



房間內環境

張梳化真係見得下人.我自已屋企都冇.

放低行李和放低"幾斤重"的異物後,開始了高雄市的徒步遊了.行了兩條街,見到一間賣電器的百貨公司,竟然有手提電腦的火牛賣,阿傑急不及待的便買下了.我心想"依家已經第七日,仲買個火牛番來做乜?"不過見了阿傑好似完夢的心情.我也沒有理那麼多了.

出回大路.再上就是高雄火車站.但這不是我要到的地方

大街-中山一路景觀

中山一路大馬路

無止境的機車列陣

一貫作風!冒死在馬路中影相.(那時是紅燈),使我想起了第三日宜蘭至羅東的火車路影相一樣.

大街上盡是補習社.

對面街亦是如此























到了很多日冇提過的"夜市"-六合夜市






















一入到去,我們餓狗搶x的模樣分開覓食.






















我實在是見乜吃乜,因為實在是太肚餓了.所以沒有分食物先序亂吃一通.

頭餐-八寶糖水,仲有唔知乜野羹






















極正美食-炒花枝片,同埋吃了呵仔煎.埋尾仲食多碗糖水和一look粟米.






















吃完便漫無目的地走走.圖中是美麗島捷運站夜景.

另一則,有4個出口的

我們一路行一路攞住look粟花食.好似d大漢咬住look蔗週街走.

經過了中央公園和言論廣場,發覺成條大街都沒有垃圾桶存在.
我想講基本上我踩咁多日,垃圾桶係極少在我眼簾下出現過.
但係奇就奇在很多街道都好整潔.公德心這方便這裡真是做得好好.

我們行到去高雄市知名的-愛河

亦在橋上影相,面前的雙塔是住宅大樓-夢箂茵

我們越走越遠,已到了對岸的埕埔捷運站.那麼我們試下搭當地捷運回到初來報到的地方-三多商圈站.


下車後,便在當地的商場走走,吃埋個消夜後便徒步回到酒店.
上了房間,阿傑就試佢既火牛.而我就落了酒店2樓的商務室上網.
估唔到酒店五臟俱全,商務室竟然擺放了咁多部電腦在這.個寛頻速度又快.
我心中大喜,直卉樓下便利店買下大量零食和電腦共渡一段短暫的時光.
我七日冇上過網了.世界大小事點都要updae番.其實最緊要的是plan下一段旅程.
我心中已有三段長短不一的旅程等我選擇.

下圖是我在電腦前plan了明日出發必經之路.圖中是由高雄至新營.,但最後自己ban了,因為.....
(係咁的....話說,我plan路程之際,阿傑都入埋來上網,然後問我明日會踩到邊度和幾長路程等問題,
我就話差唔多啦,比咁多日以來都略長啦,點知阿傑話要個實數,我答他,短短地新市鄉啦.然後停了一陣,當我完成了下圖的路程時,再答他,新市鄉隔離既新營啦...."多幾十公里"(呢句心中講),他不以為然.但我心諗.新營實在是沒有辦法停留,因為踩大路正常來說是入不到去的.而我又想多一日時間.要再踩多三十公里度才到另一個縣-目的地嘉義縣嘉義市中心.我沒有和阿傑提及我明晚要到的地方是嘉義.因為實在是太遠了.以我們邊食邊探險呢d享受過程既速度,是比第一日踩了12個鐘還要多d.)

(第一次plan了明天的踩車距離圖係6版紙以上.如到達嘉義既話,再加多兩版紙!!)

我唯有叫阿傑盡快訓覺補充體力.(那時大約二點左右)
明天之旅才是另一戲玉.

高雄至嘉義

總行程大約60公里,行車5小時,由a點的枋寮-徍冬-林邊-東港-新圓-林圓-小港區-至g點的高雄市中心.(b和c點就是之前提及過的雙園大橋)


2 則留言:

  1. I can feel that u dont like 阿傑. I am so lucky, cos I am not ride with you. As a route planner, u dont tell the true to your partner...... Hope that u can learn to tell the true and take care about your partner after this trip.

    回覆刪除
  2. 噢,franky你完全誤解了....!!
    我們這次行程是百份百相信大家的噢~

    我寫這個網誌是用輕鬆和玩笑的手法去寫的,所以一些較為嚴肅/每晚臨訓前的最後例會我省卻了...因為唔好笑吧!

    他絕對係一個好伙伴,同埋我和他都是"絕對"講得笑的
    到最後那編(回憶篇下卷)我會講佢了...希望讀者(你)能明白箇中原因!!謝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