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2 第十日 彰化至台中

今天不是晨早起床,因為路程是少見的短.我們由起身至踩車的過程都是慢動作.

每日的其一指定動作,就係將下圖的兩個馬鞍袋放上車架,前後放上車頭尾燈.中間位放個尿壺(水壺)

在酒店(台灣大飯店)隔離的便利店買了小吃和飲料後,便開始了旅程.
酒店對出圖,前面就是昨晚影下的車站.

今天,我決定了胡亂咁行,不依昨晚挑燈夜戰的原先計劃實行.

我們龜速的hea踩,一小段便停一停睇下野.

再踩回昨晚在晚飯後所經過的路(我們在那晚邊找酒店並周圍穿來穿去在彰化市北面的範圍內,三民路一帶)


最後找回一號公路走出彰化市,並經過了一段被工業區圍住的路.

走前不遠的見到了高鐡台中站的標誌,在前些就是彰化縣和台中縣的大肚溪橋.
過了橋後,就踏入了我們在台中的第一站-成功嶺......亦都係我地陪伴良久的1號公路既結束.
因為要入台中市區要轉入1乙線.而之後的1號線是會去西面而上的.
到台中了,

整編完









..............



.....


完?


真係短得咁可憐?

向前行到了新烏日站.我們便提議進入在附近的高鐡台中站睇下託運情況.
兜兜轉轉,上斜落斜的到了高鐡站
我們不是由行人通道進入車站內,是由底層的行車通道進入.
見到了車站人員,第一問唔清楚,佢於是叫人來,一來就幾人,好似如臨大敵般既場面.
我即時諗起"不漏洞拉,木精塞改"的人要闖香港禁區既景象.

得出的結果是要將架車解體成幾部份先得.我感覺太麻煩了.到台中市才算吧.
我們踩番出"禁區",經過了烏日站.這裡很多新建造的樓房,在車站附近旁.

我們從小徑踩入台中市,經過了下圖的大慶車站.
阿傑話這小徑有異味,要在下一個街口踩番原本plan過的路

台中市的文心南路,暫時這裡很少人.
踩了半個鐘到達台中火車站,並詢問託運事宜.得知明晚八點才可在台北取車.
經短暫相討,便應允吧.我們又再人車分開了.
火車站附近風景.我們就坐在這地下執拾東西.
台中市很大,和高雄市不相伯仲.
而我們...開始徒步了.

由台中火車站開始經綠川街->雙十路一段到達台中公園->公園內的圖書館外直行-到達很多年
青人兼人來人往的一中街

我們在這裡附近吃下我們的下午荼.
邊食邊行,行出了一中街->三民路三段.來到了環島書中有介紹的香蕉新樂園.

心中一句, "頂佢,行到我濕晒先同我講裝修!",其實唔關書事,係我地冇野好講O者.
再前行不遠兩條街.到達了台中知名的豐仁冰創始店.
立即叫杯紅荼豐仁冰食下.....嘩...正.
對旁是孔廟牌樓和台中體育館中間位,很好找.
"食完未?要行啦,我們要滾蛋啦"我影完個招牌相後說道.

"去邊度呀?"傑問,

"台中市北面,有排你行,無意外既夜晚先到"

"吓!!!!?"

我們從錦南街出發,遠處見到了較為特別的建築物-台中市中國醫藥學院新館-(周圍盡是醫科建築物) - 中國醫藥大學急重症大樓等....那時學生剛放學,人很多.再過埋中正公園.並再去本書有介紹的
"將軍牛肉大王"吃晚飯.

店舖位置是學士路附近,在公園上面不遠處.但行成粒鐘.得出四個大字







"店舖關門"


呀呀呀呀....我發癲了...好在這處食肆林立.我們在這食物圈既橫街窄巷看個究竟.

看了一間餃子專門店,便在這裡吃我的晚飯(阿傑唔肚餓),位置在將軍牛肉大王後面.

店舖名稱"八方雲集",在台中很出名的一間餐廳.我們叫了二十隻唔同款式既餃子.而我....
吃了十七隻...真係飽肚極了.而價錢勁平,一元一隻.我不好意思叫5隻.所以便叫了二十隻......!
之後我們便漫步回車站找酒店.途經台中中山堂,中友百貨,一中街,下圖的歐跑運動用品店,及離酒店前的佔領成條街既婚妙街.
行了成粒鐘,便找了一間酒店(三民路二段附近),上房後,發現呢間的確是我在台灣十二日裡最唔掂既住所.唔知點形容,我第一日迷失自己既安檢所都好過呢度.在這裡待了一陣,我頂唔順了.我決定出去吸下新鮮空氣.不過阿傑太累了.要龜息一頓.所以只有我一丁友出去外面.

酒店附近的景.
今天看了地圖,大概附近的地方都略之一二,在大街(中正路)向火車站行,遠東百貨公司和誠品商場剛關門了.走入了內裡的電子街睇下電腦類用品.然後宵夜時間到.走回中正路的上端中華路夜市大吃一餐,大約去了四五檔吃了不同特色的食品.再在附近漫無目的的行.等到落晒格和睡魔呼喚才回酒店訓覺.

再會了.台中....................


今天行程大約20公里.由A點彰化出發-烏日鄉-B點台中高鐡站-台中南區-C點台中市,沒有難度,係人都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