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0 第八日 高雄至嘉義

(自旅程後相隔半年了.....現在是考驗記憶力的時候,再續)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這不是摩斯密碼.這是....

電話的鬧鐘響起,而我亦慣了第三次鈴聲才捨得下床.

時間大約10點,

同時的..阿傑已經沖完個早涼/吃了酒店早餐和玩弄緊部電腦,

定係比部電腦玩弄緊?

"你真係勁早起身"平時懶慣床的我說.


這間酒店,算是咁多日來最好的一間,都算豪華,雖然不是什麼出名的酒店,但都不捨得咁早離開
(或是捨不得咁早離開高雄?)

"慣了o麻"阿傑說,並專心的留意電腦內的畫面.

"時候唔早,我也要趕快"說完後,我立即上洗手間解決"一切".

..............

.......

"早餐正唔正"我們一袋二袋的取著行李搭緊部lift說.

"我可以陪你再食過o架"阿傑明顯不滿意這裡的食物.

我們走到了安全門,並從那裡拿回我們在昨晚已放下的自行車.

"你們之後會去邊?"在旁的大堂經理友善並興奮的問道.

這不是第一次有人咁問.....

忘記了是十數次吧?

真的,我每次也細心為發問的途人提供相似的回應,"我是來自xx,是來作環島的.......(下刪幾十字)"

我答了那經理我的下一站,

開了酒店大門,出發了.

想邊踩邊找尋今天我的第一餐既地方,

可惜,經過我昨晚臨訓前吃了大量的消夜,還未肚餓.決定出了高雄才找東西吃.

我們的位置在高雄既東面.並會再次和1號線省道(主要道路)再次接軌.

又係x親的決擇既時候,從高雄走,有2條省道,1是前者-會深入陸地的市區走,2是17號省道,全程近海走,本來是第一選擇的,但是找不到落腳點(市區).可能連續三數天都是在郊外或是在各地鄉村中.
"喂,傑,看到嗎..."
"你左手邊就是高雄火車站呢,我們要離開高雄了,踩出呢條路就唔好望番轉頭o拿"

我們在民族二路和民族一路之間的行車天橋停了一會兒. 我為何仲記得半年前d路名和一些對話內容?

這真是好野唔會記,呢d唔等駛既野就記到十足!

"轟隆!轟隆!轟隆!轟隆!"火車就在我們的橋底駛過.

"走吧,睇車呀,你行先"我們落橋了.並踏足高雄的北面.
(你行先或者我行先)這些說話經常由我們口中說的.因為自行車體積大,而行車徑沒有那麼濶,平排而踩著實在危險.我們心中都有一個約定,如踩踩下遺失對方,那麼排頭者就在沿途既便利店等候對方.

高雄西北區沒有南面新興區及商圈站那樣繁盛,高樓大廈亦少了很多,離開了高雄,經過了左營站的火車路-楠梓區-青埔站-...............到達了橋頭糖廠站前被多日沒有見過的花花吸引住而停下.

在城市區罕見的花圃

下圖是花圃旁的大路.向前是橋頭區.

再向前走就是離台南不遠的岡山

離開橋頭區,看了路牌顯示到台南還有廿十公里.

踩至這岡山車站.天氣很熱,汗流了不少.我們好似d青春劇既角色咁,為了到達終點而奮鬥.

"阿傑,見唔見到d野"我從行李旁取了蒸餾水,並飲下了最後一滴水....

"見什麼?" "望下個鐘,12點零3分嗱,放飯啦

"很久沒有見到像樣的餐廳啦阿傑,我不依呀,前面如果有餐廳既話,無論點都要入去幫襯"

一段短路之後.....

"依...前面有間野喎,看似很好,傑,呢間點?對面有m記,前面亦都好似有其它餐廳."

"呢間就呢間啦"我們見了餐廳外的餐牌內顯示加d錢可以食埋自助餐.我們就入去了.

我叫了牛排+自助餐.飲了幾碗湯+十數杯汽水.亦見識了阿傑變為"戰鬥格"既模樣,出出入入外面既食物枱既次數比我為多,我第一次"鬥食得多的私人比賽"敗了給他了.

總結埋單只係百餘銀for兩個(港幣),吃了個半鐘.真係"歡樂"時間特別快過.

我叫了阿傑在外面影相留念,獻出第一次~
岡山鎮就在高雄和台南之間.

補充了體力,離開了岡山,還要經過之後全是鄉村區模様的路竹和其它地方...

同埋仁德
然後一股作氣的------台南市到達

"無理由到呢度就完結一日,仲要係日光日白"我心想.

來到台南,只是走馬看花的沿著大路走過,沒有停留看台南市核心的風景,亦沒有計劃停留於此.

因為時間...己經不夠用了.雖然已經踩得夠遠.
(台南到達,全程往下圖的東區1號線走)


成個鐘既路程,我和阿傑沒有對話.而他就默默跟住我.好似背後的女人一樣,直到將快遠離台南市的火車軌既橋上.

台南大橋火車站上的橋,一如而往只得兩個人在橋中間停下.

"呀.......呀..........呀..........."我在橋上叫道.

"叫乜鬼"阿傑嚇呆了,

"你唔覺得好有feel咩"

"哦"冷淡的一句.

無車經過?係有的,仲要好快.當然地係等d車走晒才影相.

"呀"完之後,開始我們都幾喜愛做的下一個動作,就是落斜.

"記住右邊,右邊,右邊"我再三提點落了斜後要立刻轉右邊行.向左走(西面)就慘了.是會回到台南市北端的.

下圖落斜後就走出台南市了
踩至台南永康市南大崎公車站抖氣...突然..

旅遊的大忌,男人的最痛....

急"尸米"呀................

真係冇辦法,強烈祈求便利店就在眼前.
前方發現嘉樂福,但停車不能.唯有繼續去.

天呀,終於行了十零分鐘比我發現對面有一間m記.真係絕處逢生呀.
拍好車後,我叫了阿傑在附近商場行下,而我就辦大事.

商場名稱-愛買吉安
link

兩人在m記飲了杯大可樂後.時間不早.就開始趕路了.
踩了不到廿分鐘.回頭望阿傑是否生存,但等了五分鐘也見不了人影.
於是我便回頭了.亦發現了阿傑的踪影.

"唔得了,我唔得了"我還想著乜野唔得?

"我爆軚了,個車轆冇氣"慘了!

"真係要搵下前面有冇得補軚."我們邊踩邊找.

我完全唔知呢度係邊度來?前方仲有幾遠真係未知數?只知道我地踩得唔係好遠咋.

"四圍都冇,怎麼辦?"我們己漸漸遠離台南永康市.再行出一,兩條街,就要上天橋到郊區了.

"下面好似有換軚服務,我立刻去看看,你係呢度等我"說罷我便踩車直奔車廠.

可惜問到的答案是這裡只有換汽車和大型車的車轆,沒有換自行車的服務.

我帶著悲痛的心情返回阿傑身邊告之.已發現阿傑預備自行換軚.

"冇晒計,唯有自己換"我們在某車行的大飯堂門前換軚.又有空間而洗手盤就在身後.

真係體貼的服務呀.

對於換軚接近零知識的我們.這真是一次大挑戰.

拆車,分解,換後備軚,打氣,番回原狀.第一次唔得,

"頂佢,比個壞軚我地,打氣打到我真係生氣了"

再做一次上面的動作.雖做到了,車可行了.但是己經日落.

換軚途中,有很多架車人士望著我們.我地好似江湖賣藝的模樣幹活.

阿傑問我仲有幾遠,我答不出.因為仲有好遠路.

我plan的行程圖裡面,還要穿越多個鄉鎮和郊野的地區.全是在台南之後......

"傑,呢次真係xx了,日落了,還記得果晚黑夜踩車嗎?

說完後,大家沉默不語!

因為阿傑已用了第二條後備軚,現在只剩下我的後備軚還沒有用到.為免這條軚再破掉.阿傑就暫時減慢速度來適應.

下圖黑圈是家樂福後的商場-愛買吉安,紫圈是阿傑死車的地方.綠圈是換軚的地方.在這裡用了我們很多時間,之前眼看離永康市越來越遠,求助無門.我們獻出第一次-自己換軚.

出了永康市.我們可以和高樓大廈說BYEBYE了.又係十一月尾亦係夜晚.仲要係鄉郊.沒有人行是正常的.車頭尾燈已開啓.除了我們,我估都有三日以上見不到有人騎環島車了.

沒有停下,沒有休息,直達了"本是"今天行程完結的新市鄉.個肚開始發聲了.但條路找不到便利店.唯有再向前行.
新市鄉下一站是大營,D狗狗開始多了.這個時間,除了零聲的食肆還開著,根本找不到其它店舖還開門.而我的救星,終於在向前不遠的善化鎮找到了.

就係便利店啦.為了填飽個肚仔,這次就買了三角形飯團仔和其它食品來吃.

好.....味......呀.................!!!!!!

就是這間了.地址如下.我們只知道沿著1號線來踩.其實這裡係邊根本唔知.

(小新營?咪即係就來到新營?錯了................)

沒有望錶,所以不知時間.估計是八時許.因為在鄉郊黑夜踩車,顯得格外寧靜和格外小心的顧前望後,
以下的路除了到達終點嘉義之外,全程都是摸.黑.行.車.的

從下圖最底的小新營開始->茄拔->新中->渡子頭->隆田->林鳳營->龜子港,都唔知踩了幾耐,人影都唔多隻的情況下,到了離新營市對下不遠的柳營.

可能我踩得太快,到達了柳營火車站前的大穚.(下圖綠圈)決定等埋阿傑來才前進.

一粒鐘.

我等了一粒鐘.呢個位我好記得,在這橋上,四下冇人.只有極少的車輛經過.在我身上最後一筒朱古力都給我食埋了.水亦飲晒了.試過在橋上大叫發洩,亦試過在橋上唱歌.還自啍了幾首歌自娛,眼見數班火車駛在眼前.想嘗試回頭找他.但諗過落斜再上番橋真係唔係好想.

唯有出動多日冇用的對講機嘗試溝通.亦用了我們一早協定的通訊.訊號

第一兩次聯絡不能,第三次終於可行了.

"傑,傑.................."

"#$**&(.......$*(@&*^.....係.....係.......@&#()_)...."完全溝通唔到.再等了數分鐘.

"hihi......over...over"

"#$(()....係...係...係度.."訊息名顯比之前清楚,我再說.

"我在橋上,很遠,你一直走就可以了...over....."再補了一句"我會在橋上面等你..聽到回答...."

"...........知...&#$....知....#!A$#..道....#$#(^#&..."我懷疑緊佢究竟聽唔聽到我講野?

好在聽到了.

我們在在橋上會合.

"很肚餓.......跟住仲會經過邊樹,仲有,到味?"他問我

"新營....前方的新營"阿傑爽快的來爽快的走....這次到我跟佢尾了.
新營市,對我們來說是奇怪的地方.我們由大路(1號線)進入,但竟然找不到途徑可以入市內(唔計小路)..這對我而言不是問題,因為我們是直過此地的.

(給火車路圍牆隔著的新營市,由1號線走真是不容易望到入面的風光.)

經過頂安,頂寮和下茄苳的小鄉镇...到達了明顯比之前多人少少的後壁

再過埋上茄苳....到達了後壁...

"嘩..嘩...!!!!"我興奮的叫道"唔得了,決定吧,在這裡開餐"
傑無意見..我估佢餓到暈低了..

*****原來我們,去了到全台灣最大的便利店,比市區任何一間便利店都大三十倍(仲要連埋公園及燒烤場),估唔到就在這個鄉鎮內,我們到此一遊真係無撼了*****

地址: 台南縣後壁鄉後壁村後壁71號(1號線必經之路)

這間便利店,總算極多人光顧.因為這是往嘉義市其中一大道路.為免安全.傑為我們的單車鎖上安全鎖.及去了十分有特色的厠所充電,唔係....係解決!

我們便坐在下圖左邊的涼亭享受我們的晚飯.除了基本小食,當然還有我最愛的牛肉麵.

時間已不清楚是哪時候.我們邊食邊暢談的起碼有一段時間.

便利店位置圖...離嘉義不遠了.

吃飽飽...要開行副turbo了.離嘉義前的最後一站-水上-不遠了.我們一鼓作氣的衝!衝!衝!

除了影相的地方,我們沒有停下腳步,尤其是阿傑.........

下圖是水上的"北回歸線標誌23.5度"

再踩多幾步是"北回歸線太陽館"

well,踩了大約十二個鐘,終於見到嘉義市個金漆招牌了.

嘉義市的1號線大街,人流也旺起來了,直望就是嘉義火車站.

"woo, 很多人呢,呢度"我們在嘉樂福和其附近的商場門前打頓.

"嘉義市,講真,真係有幾多香港人會來呢度?"回來香港後才知道這裡去阿里山是其一必經之道.

"我地唔踩過都唔知呢度係嘉義"已忘記了是誰人講了.

"呢個時候會唔會只得好似我地咁樣既香港人在在?"我看了地圖再核實這裡究竟是那裡.

我們騎著還島車在大街,的確吸引許多市民注意,我還要拿著並攤開旅遊書籍.所以在短短十分鐘內有兩三個台灣市民主動問我們會去那裡和給我們帶路.我謝絕了他/她們的好意.因為我地還未知道我們的下一步!

我們沒有沿火車站前去,因為明天才經這裡去下一目的地.我們反而穿過市內大大小小的街道遊蕩著和找尋睡覺既地方.半粒鐘有多,找了兩三間也不找到落腳點.因為房間太貴,我們唯有退而求其次的選擇motel了.

我們找了這間-凱撒汽車旅館 (嘉義市友愛路189號),價錢適中.

我平生第一次係motel住,樓下是單車\汽車放置處.

然後拉閂完成.

再上一層就是居住的環境

我們很累,霄夜也沒有食,沖完涼就訓了.但當然的,較定了鐘.因為明天的旅程全日都是鄉郊地區.

-嘉義至彰化-

點解要來嘉義?亦點解明天要去彰化?阿傑一句都沒有問我.只要不浪費這十二日,阿傑就滿意了!

真多謝他~!!

第八天總行程大約130公里.A點高雄-南梓-橋頭鄉-B點岡山鎮-路竹鄉-湖內鄉-C點台南(橋上)-D點永康市(傑送死的地方)-新市鄉-E點善化鎮小新營(吃飯團的便利店)-鳳梨山-官田工業區-六甲鄉-F點柳營(停在橋上等了阿傑一粒鐘的黑暗地方)-G點新營市-F點後壁(全國最大便利店)-南靖-水上-H點嘉義市

及附上我全日行程的google maps link給讀者作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