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會死 西藏之旅 2011 (五) 最終章

插圖一 拉薩市 - 布達拉宮後 宗角祿康公園
插圖二 那曲 - 聖湖 納木措
插圖三 那曲 - 聖湖 納木措
房間因為太應聲關係,被迫早醒. 眾人上山去看"日出". 之前有人說, 這裡日出很遲. 時為八時許
在西藏最辛苦莫過於向上行, 意思是行樓梯, 行山, 行乜行物, 總會有不夠氣,缺氧的感覺.
點解咁多牛牛, 明明這座山一條草都有

有屋的位置就是我們昨晚睡覺的地方
朝早的納木措
往日出處看. 什麼也看不到. 隔了一會, 下了場雨(or 雪), 凍到硬直, 不得不走
昨晚唯一有暖氣的菜館
場內數十隻狗行來行去. 好不熱鬧. 我們離開了
駛回原路往拉薩. 車子在納木措附近以高速的引擎行走著
昨天因為眾人在車上睡到爛掉所以不已為然, 應該就是這裡. 車停下, 外面實在太靚了. 四下無人. 亦無任何建築物, 只得雪山
還看到了地平線...整個西藏我只得這裡看到
唔知點解好有feel係呢度
昨日見過神秘的小山丘, 又再次遇上. 初時還以為是海市唇
再一路南走
"我當是北極光"
車子突然變慢,前面的車輪大排長龍. 難度....... 貼相片標籤完成標註標示拍照地點編輯
等了良久還是落車看看. 往前面的檢查處, 工作人員不被我們通過. 因為大雪而封山封路.......(點解會咁?)
這小鎮 (有夠小的, 沒有商舖,而又得幾戶人家) 的狗狗也出來陪我們了
整條隊越排越長, 百無聊賴的我們通通都離開車群到處影相
鎖住了的狗, 我也不敢走太近
成班人行來行去,都唔知做乜
車龍
狗隻都兜緊圈

好像有些轉機了. 排在頭的車也開始駛出

要走終需要走. 掌管我們全體生命既司機大叔減漫速度駕駛著.
能見到有夠低. 有對頭車就麻煩了

三小時車程, 駛過了雪山區,亦唔駛跌落雪山. "起飛腳讚好"
回拉薩途中
還是住在北京東路,不同的旅館
我來西藏前己經盤算緊究竟有沒有機會踩單車環市, 因為旅程太緊密, 我也打定輸數. 直到今天, 回到拉薩已三時. 在旅館對旁有一兩間單車舖, 天啊, 哪麼好的機會我當然不會錯過, 那怕只踩十分鐘也好, 那怕......
就我一個人踩, 而他們去其它地方參觀. 我決定之前既目標 環拉薩市一周
離日落還有三小左右, 決定慢踩HEA下, 感受拉薩市的另一面, 即係非旅遊區
沒有理會什麼名牌, 什麼變速, 什麼碟刹 一個人, 一部單車. 想踩便踩
藏熱路南段, 己駛離旅遊區

當熱東路
再踩當熱中路及西路. 共長7.2公里
稍作休息及來吹九月的涼風
羅布林卡, 我來過的地方

基本上踩車人士必經的地方. 魯定南路橋
開始回去了還車. 圖為藥王山



 
整條金珠東路/江蘇路都是售賣電話/電腦維修的地方. apple店都眼見十多間...
終點 - 西藏大學
押金四百退還. (幾擔心店舖關門!!)
再回地標大昭寺,八廓街走走
將來還有沒有機會再來, 是一個好問題


在最旺的街道 - 北京東路逛至日落
在一間頗有人氣既餐廳 - 驢窩餐廰吃最後晚餐, 等位途中吃下街邊檔大量的串燒..
重提生死狀
邊吃邊說起這次行程的種種經歷過的事
待在拉薩最後的晚上
一些使費紀錄(一)
一些使費紀錄(二)
踩車實在太爽. 滿足了 zzzzzzz
最後一天. 漫步大街

好多日之前提過的- 拉薩市布達拉宮的- 有後花園之稱的 宗角祿康公園.
布達拉宮
同之前一樣, 市民都係順時針式的模樣逛公園

公園內的龍王潭 全景

亦是水鳥嬉戲的地方

白塔與轉經筒
我們一路走,bb一路望著我們

最後一次眺望布達拉宮
重回這間不知去了幾多次既餐廳吃午飯

其一十分好味道的菜式
最後一程, 司機大叔載我們到機場

拉薩機場
最後與司機大叔影相, 先來joe
之後到阿keung及我...... ....... . 完 ⋯⋯最後說的一句... 多謝你們帶我見識這個地方. 辛苦的, 開心的, 隨著行程也都一一體驗過. 謝 Roy Yeung (御名守) 2012 -不到長城非好漢 不進西藏更遺憾
附錄1. 單車環市路線 A. 租車處 - 北京東路 B. 西藏大學 C. 藏熱路中段 ⋯⋯D. 當熱西路 (自影的地方) E. 318 國道 (即大橋處) F. 兜了一圈回到西藏大學 G. 宗角祿康公園 H. 還車處更多
 附錄二 十五日車程路程 A. 拉薩 B. 林芝 C. 朗縣 ⋯⋯D. 澤當 E. 日額則 F. 珠穆朗瑪峰 G. 日額則 H. 納木措 I. 拉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