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3 第十一日 台中至台北


昨晚回到萬般不願意見到的酒店房間,己見阿傑訓著了.佢真好,基本上晚晚我都係最夜訓果個.為免吵醒他,我又鑿壁偷光的進入了微暗既廁所內plan下我的最後一道菜-台北內究竟點踩法?

晨早,又被人肉鬧鐘的阿傑叫醒(他例必每朝沖早涼,一來佢習慣,二來又可以叫醒我,實在是雙贏!!)
五分鐘內我己著定衫企係門口準備等lift.

離開酒店,漫步閒聊返回台中市往火車站的主要大街-中正路.
發現一間賣台中名產的太陽堂老店,阿傑買了太陽餅作手信.
之後經過某間日式餐廳作為我們的早餐/下午飯.(我只吃拉麵+凍飲 / 阿傑就拉麵+勁大既香蕉船....我對這些甜品實在是不太好-_-),坐了一粒鐘走人,然後回到火車站前.但這次不搭火車,轉至搭較平的客運巴士.(平日特價100台幣1位,好平!!)

等車時間很無聊,買了少許零食

車到了!!
目的地是台北
永別了-台中
途經新竹縣和苗栗縣........坐坐下,我訓著了
離台北市很近了!
到達台北市了.車程大約2.5小時.
在台北火車站附近停車落客.
然後我們直奔計劃好的最後一站既酒店-台北華華大飯店 (價錢平並鄰近台北火車站,真係我不二之選),酒店職員很好人,願意給我們在大堂放環島車.感激!!
現在尚早,離今晚8點取車的時間還有幾個鐘頭.就去了附近的西門町hea下.
下午荼時間-先來一個(二人份?)的雜豆冰.阿傑見到都怕怕,所以叫了一個細兩三倍的糖水食.
去西門町最緊要的東西之一當然要食大讚的阿宗麵線啦.
吃完凍野才吃熱野.真是不按牌裡出牌的.這次又係我叫大碗,阿傑就細碗.
我還想吃第二碗呢,但今晚的夜市才是主菜.我放棄了...!!

時間還有少許,去埋101附近週邊先.(雖然唔知去來做乜,當交差乎!?)
我們乘搭捷運去市政府站.
到達了!
始終都係夜景好睇d

在大樓內,我們不敢再向入走了.因為我地實在著得太似流浪漢.似乞錢.
在附近的NEW YORK NEW YORK
計晒時間,去埋個步行plan既最後一地方-誠品書店
由new york new york行過去,起碼十條街以上,大約行了三十分鐘有多.
就到了書店,然後各自參觀.到某個時間集合.(我唔係扮品味子的,我真係鐘意睇書o架)

書店都幾大下,早之預多個鐘.裝修好過香港的商xxx館.
A點是ny B點是誠品

八點了,我們已在台北站的寄存處等候(找了很久,寄存處竟然遠離火車站.真夠神奇!!)
數埋超過24小時的時間,我們再一次和架環島車會面了.

我們建議番回酒店放低d野(其實阿傑建議,要放低d乜?). 要用最輕便的狀態下踩車.

圖為台北火車站寄存處
咁夜仲踩d乜?點解仲要踩?

因為明天是最後一日了.呢兩日唔踩埋去,就覺得好浪費了.雖然依家已經係夜晚.但在市區內行走,問題不大,我們之前在山區/鄉郊/冇人的地方都踩過了(當然是入黑啦:<)


最後一個夜晚,亦是旅程的總站,決定在台北市內環繞一周並去下已計劃的地方!

(放大圖) + 我們所走的路線 LINK

由圖上的A點(即華華飯店)出發到B點的總統府中正紀念堂附近.
那裡守衛不算深嚴,和香港中環的政府總部差不多.
由B點一直走至D點的101附近,連跨幾個捷運站.
那段的路程是台北市最繁忙的大道(台5線).我們經常踩下停下,因為條路什麼車都多.交通燈亦多.

到達D點(101附近)向松隆路一個斜行而上至松山車站旁的E點饒河街夜市.
去到那裡,不知如何放低部單車在那處.唯有決定放係某間店舖旁.
行了內裡縱橫錯亂的購物道,我和亞傑究竟有冇去錯地方?點解冇野好食?
原來買食物的攤檔在夜市邊邊位.近廟宇的.
我們吃了少量的東西(當然還有沙冰啦),兜了個圈,決定離開了.


下一地點是士林夜市.兩地相隔都幾遠架,那裡亦是我們今晚最後的目的地.
時候不早,亦害怕夜市會關門.我們兜了很多路.在松山區的確很靜.大部份店舖己沒有開,
人流亦很少.

駛經至下圖F點的松山機場站入口.這裡是沒有plan的,純粹是咁o岩經過.
行經機場周邊時見了一座大橋(大直橋)可到對面岸,可惜上到去中途發現單車唔比過(禁區乎?),唯有落番原路再向左行.
路是要自己走出來的,眼前再有一座大橋(中山橋),並親身研究過條橋可以比單車行的.於是
立即跨過大橋到達士林夜市.

我們將單車泊在夜市前的臨時停車場內(其實在天橋底.)
望下個錶,差唔多到十二點.我們要快速前行了.
我們在夜市外街由上往下,下往上行了一次.
在內街,我們己開始橫掃食店了.(我個胃是有備而來的.)
去了夜市另一邊,有多間號稱十全大補的食店,我們去了其中一間.
我們叫了一個餸,和十全大補排骨.

食食下,發覺個排骨真係全部都是排骨.我們很快食完便走了.
沿途再吃下兩三種夜市食品,再食下圖的起司馬鈴薯.
woo..很正很好味~
食埋個薯仔諗住埋尾,個天開始落雨了,夜市因為太夜都要收檔了,即係趕我地走o者,我們便往停車場取車回原來的路撒退.

走了一兩分鐘,經過了捷運劍潭站對旁的市林臨時市場一走.並入內吃下我們最後的晚餐.
我們分開覓食.我吃了炒花枝,串燒及糖水.

吃擺後,發現雨勢不大.並由這(H點,市林夜市),上了承德橋,一直踩至(J點)的酒店.

番到去,沖好涼.看一下電視.但發現很多台(剩係想睇的踪合節目)都沒有.房間裡,只得我和阿傑.
大家面面相覷.好不尷尬................



最後一晚台北旅程己終結.即係只剩番明日不多既時間.
台北市區環市-總踩車行程大約26公里,時間6小時(包括吃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