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會死 西藏之旅 2011 (二) 林芝篇




上午七時半. 約了司機大叔在樓下集合. 所有行李, 食品, 以及一整箱水都standby妥當 寒喧幾句 安心上路
我究竟有冇訓過, 這不是重要問題, 最主要的是我們終於擺脫高山症啦.
車座位定下的位置直到最後一日我們都是那樣坐. 左 - 司機大叔 右 - keung 後座左 - 我 後座右 - Joe 後排原本3人坐的位子. 只得我倆坐, 實在闊落. 當然價錢o麻....
 
司機大叔不抽煙,也少說話,但聽懂廣東話.

開始慢慢遠離拉薩市. 風光變成大自然化

 
司機大叔開著音樂, 遇到o岩唱的歌會一起唱.


好快到達松贊干布出生地 - 這是吐蕃王朝立國之君. 即係邊個呀? 文成公主應該很多人聽過. 他就是公主的老公仔. 那麼就易明了.
初時不知他是誰. 只記得這裡有得買粟米食


人玩我玩的仆街照

當預到靚風景,就停下車子影相, 實是方便

牛仔食下枓下又一日,悠哉游哉


兩座山被五色旗連接著. "好鬼死有氣勢呀"

另一邊也不太差的


未到一半的車程. 到達米拉山.
第一次親眼見藏獒, 中國國家二類保護動物, 藏獒兇猛,極具攻擊性, 狗類之中最強最兇. 我們實在不敢埋身. 雖然圖中牠們看落很可愛.....
米拉山5013米海拔高. 即是5000米以上我們都克服了. 拉薩市三千幾米. 所有西藏景點最低海拔之一. 這個都克服不了. 應該立刻番回香港.



數十分鐘後突見美景, 立刻停車


到達了尼洋河的景點
就是這個. 被稱為"中流砥柱"既地方, 沒有錯. 這個地方真的叫 中流砥柱.


差不多兩點了. 在工布江达縣城吃午餐

賽卧村小吊橋

小心奕奕過橋看過究竟, 但竟然有電單車經過

影下了keung的揮手照
秀巴古堡即是烽火臺的意思
過了一陣, 到下一個旅遊景點
這是那裡? 看路牌知道是秀巴古堡
入面只有轉經筒

上山上到一半, 落雨. 我和keung決定繼續上
這個古堡要購票才可以入來, 但我們找極都找不到買票人, 所以跟人群一起入去了
由(古堡)山望下去
不是雨水超大, 應該會繼續往前方的古怪建築物走走.
金芝八一鎮附近
被雲塊阻擋下的太陽光. 感覺神秘而有美麗
世界柏樹王園林. 內裡要收費. 睇棵樹都要收錢? 妄想. .....

巴結村婦女跳起舞來.


這些石叠石的風景日日也能看見
晚飯. 到達了林芝縣魯朗.
並點了林芝最出名的美食 - 魯朗石鍋雞
夜裡並去了一個特別地方夜宿. 因為太黑. 我著實唔知係邊.
好有民俗性的味道呀. 太累了. 睡覺吧
上午六時半, keung一早起床並把玩著貓仔. 很可愛
我九時才起床. 嘩, 仙境一樣的地方. 住多一星期也值得,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互聯網...


漫無目的周圍走走


等待早餐時間

bb很可愛, 推住bb車周圍走. 父子的感覺呀....!!!!
之前影的貓仔, 現睡覺中
早餐繼續清淡. 榨菜絲也是自帶的. 圖中的酥油荼我整個旅程只是飲了一杯. 不是不好喝, 而是奶類我會肚呵. 為免整個行程都要等我開大而耽誤. 我決定戒奶
眼咪咪的望著我們吃早餐
吃罷後, 今早節目. 騎馬遊村
keung真是傳奇人物. 自己騎馬走人了
由村民牽著馬邊看村莊及周圍風景



騎完馬, 開始細心的感受這風光.






終於知道我們來了札西崗民俗村


村民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要走了, 車子上山, 回望曾經住過的民族村

尼洋河的風光

進入南伊溝風景區
下午兩時半, 吃午飯. 番茄牛肉面, 我的最愛, 想起三年前在台灣環島時的回憶
南伊溝,想參觀,但要過關. 不過到最後都成不了事, 因為南伊溝原來在印度境內....


實為奇觀!!
我們堅似沙漠謎路的旅人

除衫是指定動作. 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最後我順著沙子滑下來)
在朗縣睡過一晚後,八時半起床走人 - 目的地加查. 重頭戲是山上的聖湖
比較之下, 西藏南面的確是最靚, 峽谷也較多

另一靚景點

優遊自在的生活,這就是人生吧! 傻呼呼的趟下了



天色漸暗, 可能下雨了

經過了琼果結寺,並在寺前吃午飯

2時許,到達了山腳.
我們己知道. 上了山頂才可睇到個湖. 是真的......但為何我在山腳見不到山頂呢?????
每人預備一枝氧氣筒登山, 夠大陣仗吧. 但不帶不得, 仲有冇命真係要靠佢
沿途冇人上山, 真有包"山"的感覺, 一來這裡難來, 二來這裡的湖不是西藏三大聖湖之一 ,但也值得一看

雪都有了, 這裡著實很高........ 行到喘氣, 要扶著欄杆拾級而上
到達了頂點, 五千幾米的海拔, 很大風 這裡只可以企幾個人. 直望之下, 就是西藏最具傳奇色彩的湖泊, 拉姆拉措 - 就是湖的名稱. 亦被稱為神湖
zoom埋去影, 驚見有兩三人影在神湖附近......嘩,他們點落去的??????因為眼見沒有任何路落去這湖
學著一些電影中的情節, 大聲叫嚷, 好有青春少年時的感覺. (+埋成百歲)

上山不容易, 當然沒有那麼快落山. 上到我們氣喘不堪...

 
我們就由這裡行上來的



逗留了二十分鐘,要走了

我們人類真是顯得太渺小啦
離開林芝地區後接而來的是山林地區, 目的地加查縣


到達了加查村, 牛隻"掂行掂過"
火之鳥?

在這裡渡過一晚. 照日子計算. 整個行程己經過了一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