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會死 西藏之旅 2011 (四) 珠峰篇

 插圖一 那曲 - 聖湖 納木措 (一)
 插圖二 世界第一高山 - 珠穆朗瑪峰
 插圖三 那曲 - 聖湖 納木措 (二)
 應該說是最長篇的一篇. 應該有很多野要寫...... 一早到達扎什倫布寺
 僧人好像上班一樣浩浩蕩蕩往外走. 由左至右圍繞一圈講經佈道.
 好大陣仗, 高峰時期應該過百人

 這座寺是日額則地區內最大的寺廟



 不動貓
 仍然不動



 遊客和我們一樣都是由同一條路上,同一條路落

 "有錢有計傾"


 KEUNG要求拍照和上圖一樣的姿勢


 這個寺真是有夠大的,總面積大約三十萬平方米. 目前我去過那麼多寺院中這是最大的.


 我們行出個癮起來. 開始遠離人群. 橫街窄巷式的在寺範圍四處穿梭
 這處真的大到可以迷失路.......並行入了僧人所住之地
 可愛的貓兒. 當我們一低身. 牠便會自動騎上來.... 玩完貓,都應該要走了
 時候不早, 駛了百五公里, 到了拉孜. keung亦專誠在這裡買當地最出名既藏刀
 當地數十家刀店, keung找了這一家, 我對刀劍沒有興趣, 就周圍影下相. (圖為吃面的bb, 一路食d面一路跌番出來,仲識擺post, 好可愛~)
 殺 殺 殺 !!! 暫時未開封的
 大約一時半, 開始上路往珠峰前的定日市. 遇見交通意外, 車反了
 公安揮手. 以為打招呼. 原來叫我地唔好影

 歡迎進入珠峰自然保護區
 約兩點半. 來到定日. 找了一間餐廳吃午飯, 叫了多個餸吃飽些少, 因今晚會到珠峰大本營. 預計要渡過一個又寒又餓既晚上
 吃飽好上路.
 先過檢查站

 給我進入雪山的感覺了
 剛完成了共有166個灣的盤山公路.......轉到頭暈
 征服!!!!勝利的揮手.


 
5:45既太陽.

連續一小時的車程, 路上盡是雪及爛地, 天氣亦開始急劇下降了

 那麼高的山,只見到唯一的植物還生存,是紅色的, 難度是用來製造紅景天 (高山藥)的植物嗎?
 一路平安 - 感覺上我們會命喪於此.......
 見中國旗,應該來目的地不遠了.

 珠峯大本營前的絨布寺
 當然的,也是世上最高的寺廟 (5100米)

 在這裡還有賓館可住, 實是不錯. 但我們的目的地不在這, 要去, 就要住帳蓬感受下 (感受佢既凍)
 
再直上廿十餘分鐘,見到告示牌. 即是說. 我-們-到-達-了-珠-峰-啦


 望回後方的路,我們就是由這裡上來的.
 被厚厚的雪包著車頂
 第一件事,許下我和強的承諾. 除衫影相.
 光著身子在國旗影相,吸引許多人注意及圍影我們. (唔post正面照了)
 六月至九月是來大本營的好月份. 冬天來應該會立即凍死. 亦會有封山的可能
 我終於上了世界第一高山了. 我的冒險旅程終於可以剔除這個地方.
 又話好月份的嗎? 為何還見不到珠峰真貌. 聽說. 有人來三次都見唔到. 有人住了一星期也見不到....我唔想咁呀
 在大本營內,著實沒有地方好去. 因為這裡休麼都沒有. 凍到你根本唔想外出. 返回帳蓬, 亦是今晚睡覺的地方. 原本要租羽絨, 算了. 晚上八時半, 吃個晚飯, 大家圍住一起傾下計. 亦決定零晨看星....
 較定鬧鐘, 出面漆黑一片. 凍到唔知怎形容. 決定了睡覺....全部衫著上身,訓了睡袋再加了厚厚的被. 還是冷得發震. 全晚醒了n次, 還千萬不要急屎.......(零下十x度中)
 上午七時許, 急不及待落床, 往山頂方向看.
 皇天不負有心人. 我們終於見到了珠峰.
 對於多次上過大號,有多番經驗的我說, 這個廁所是唯一沒有臭味.
 我己經懶理天氣. 我 沒有帶羽絨, 沒有帶手襪, 沒有帶頸巾, 沒有帶冷帽, 更沒有帶暖包....並成功的渡過一晚, 但亞keung仲勁. 兩件衫(一件短袖),一條短褲, 一對拖鞋.......真的大地在我腳下
 很多遊客和我們一樣欣賞美景.
 珠峰近景, 能見度很高.
 珠峰近景, 能見度很高.

 及看日出
 狗兒也陪著我們

 其實可以再上的...上到第一營. 可惜我們根本沒有時間

 那x年,我在珠峰走過的腳印,哈!

 我行行企企一兩小時...亦是時候離開了.


 我們住的帳蓬
 車內異常地凍...好彩我們沒有睡在車內.

 再見. 珠穆朗瑪峰
  再遇絨布寺

 
天色滿好的


 往原路回程日額則
 沉思浪人的模樣... (背景是雪山,可一不可再)
 沿途經過許多雪山, 一個接一個


 在熱帶地區根本難得一見. 馬路兩旁均是雪山. 不影相過不了自己.

爛路來說...這裡最多
又返回166個灣位之地

在另一旁看雪山山頂..


騎單車!!!!!!!!!!? 有夠癲的!


駛過爛泥路後, 車子的模樣.


嘉措拉山. 到此一遊



奇形怪石
一時興起. 拍下互起飛腳的照片
日額則 - 曲美鄉
返回日額則而太陽漸落山
同一間餐廳盡情的吃
傾談大江南北,好不暢快
忘了介紹, 我們就是去了這間川菜餐廳 - 富亞达
七時半起床執行李吃早餐. 離開日額則. 去三聖湖之首 納木措
番到香港廋了十磅左右.....
一部和我們並肩戰鬥過的吉普車.
這段路程亦有道路管制(之前沒有提及過), 例如a至b點有十公里. a點會發出一張單有顯示時間. 例如一小時.即是說你有一小時時間由a到b . 這一小時, 無論你時速10公里也好, 100公里也好. 未超過一小時都唔到可以通過b點.
有那麼長時間係度等, 司機唯有找些景點給我們看. 其一是 甘巴卡布熱山----腳
風光果然明媚
又在公路上閒坐
等候時間實在太長, 所以每度都停留一會

索性行路
牛群經過

落車,真正的青青草原
悠然自得, 那怕是一星期,一個月
這個大草原確是十分大, 大家都分開了hea
唯一一張ps過的相, 因為目的是要表達我對西藏果種震撼感
中途遇到的湖...現場真是美極的...可惜趕住走

進入了羊八井既範圍
這裡溫泉區很出名



我們第一日就是搭這種火車,這條線來的. - 那曲

納木措售票處

再一次進入雪山中. 開始異常的凍
那根拉山 5190米高

幾遠幾高都有發射站.
根本凍到唔知自己做緊乜
到站. 納木措既旅館, 亦決定了. 太凍關係. 會係到大小二便!!!
就在這裡渡過一夜
來到都己經是六點了, 開始爭取時間影相

面前就是納木措了. 急不及待直奔湖前
有眾多雪山襯托的湖
痴線級的聖湖,不愧為西藏三湖之首. 我給這場面懾住了. 我山長水遠來這裡就是要看這個!!!!!

天地一色. 
很多遊客及我在湖邊參觀良久.

也可以騎馬沿河邊而行
唔...唔...唔...
對岸是雪山
又是keung的濕腳表演...(這凍是也很凍的,說到底都是五千米以上呀!!)

人活著究竟為了什麼?
未去過西藏的,應該要去一次納木措同埋珠峰. 不去會死的旅程...
在這裡沒有任何娛樂, 如果可以. 呆坐兩三日也是值得的.
我也決定了太陽落山才走



不是墓地. 是廁所來的,要收費.
真正的烏雲密佈. 本是很凍的天氣. 落埋雪定唔知係雨既物體. 淋在身上. 還凍過在珠峰上.
用跑的速度直奔湖區唯一餐廳. 亦是唯一有暖氣的地方. 我們圍在圖中的暖爐取暖. 一瞬間, 這裡己滿人.

叫餸食飯. 邊食邊吹水. 不知不覺己到尾聲.......還有兩天就要回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